当前位置:首页>>下载专区
  • 下载专区

  • 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填写、补办、节约、更换指南)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3-10-26 点击数:3003

       《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就业协议书》,简称《就业协议书》),由四川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统一制订。根据国家规定,在达成就业意向后,毕业生、用人单位、学校三方必须签订就业协议书。所以,就业协议书又称三方协议,经毕业生、用人单位、学校三方签署后生效,对签约的三方都有约束力。每位毕业生的就业协议书为一式三份,填写完整并经三方盖章的就业协议书是后期用于办理报到证和管理毕业生就业管理系统的重要依据。


    一、《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就业协议书》的填写

    1、《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就业协议书》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统一印制,统一编号,每位应届毕业生仅发放一份,对应一个编号。请同学们务必妥善保管、认真填写,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做好发放情况记录。

    2 《就业协议书》一式三份,盖章生效后,由毕业生、用人单位、学校各执一份,复印、传真无效。

    3 《就业协议书》中所有项目均应如实、认真填写。其中:

    1)封面的毕业生姓名、用人单位名称、学校名称等信息需填写全称;

    2)填写内容前请仔细阅读扉页上的填写要求;

    3)“毕业生情况及意见”栏由毕业生自己如实填写完整:

    培养方式:统招;

    学制:本科填四年、专升本填两年、专科填三年;

    应聘意见:本人同意到XX单位工作,并由毕业生签字,填写日期。

    4)“用人单位及意见”栏由用人单位详细填写,学校为毕业生办理报到证主要以《就业协议书》和用人单位就业主管部门的意见为准。不同性质的单位在单位意见栏内的签章是不同的,具体情况如下:

    ①如用人单位具有独立用人权,盖该单位毕业生调配部门及上级主管部门公章。

    ②如用人单位所在地有特殊户籍政策(例如北京、天津、上海、广东等地的用人单位或省人社厅规定的个别央企、国企),除协议书盖章外,还需相应人事部门出具调档函,方可办理派遣手续。

    毕业生在签订协议后取回《就业协议书》时应注意检查用人单位信息是否填写完整,章是否盖全,以避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5)“学校就业工作部门联系方式”栏由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盖章。

    6)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如有其它约定,在备注栏注明。

     

    二、就业协议书的丢失补办手续

    由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印制、学校下发的毕业生《就业协议书》每位毕业生一人一份一号,须谨慎保留及填写。若《就业协议书》确实遗失、损坏或填写出错,须在大四学年以内,按如下程序办理:

    1、在招生就业处网页“资料下载”中下载《毕业生更换、补办就业协议书申请表》,按实际情况填写;

    2、持申请表到所在院(系)说明补办原因,请分管就业的领导签字盖章;

    3、持有效证件和院(系)分管领导签署意见并签字盖章的申请表到就业指导中心(弘德楼1019办公室)审核,审核无误后由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老师签字批准后方可补办新协议书;

    4、毕业生领取新协议书后到所在学院备案。 

    注:补发的《就业协议书》上注明“根据本人声明,该生原件已遗失,此份为遗失补办件”,以示有别于原《就业协议书》。

    毕业生如谎报遗失《就业协议书》,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校规校纪处分。

     

    三、就业协议书的解约及更换手续

    由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印制、学校发放的毕业生《就业协议书》每位毕业生只能有一套(一式三份、编号固定)。毕业生通过“双向选择”确定接收单位,并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书》后,毕业生和用人单位都应该认真履行协议。倘若毕业生单方面违约,应承担违约责任,请各位毕业生慎重签约。

    已签订《就业协议书》的毕业生,如要违约,需办理如下解约手续:

    1、在招生就业处网页“资料下载”中下载《毕业生更换、补办就业协议书申请表》,按实际情况填写;

    2、到原签协议单位办理解约函,或由原签协议单位在《毕业生换发就业协议书审批表》原就业单位意见一栏加盖公章,效力形同解约函;

    3、毕业生所在院(系)分管就业的领导签署意见并签字、盖学院公章后交至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办公室;

    4、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根据有关规定审批换发新的《就业协议书》;

    5、毕业生领取新协议书后到所在学院备案。


就业信息
    联系我们
  • 综合办公室: 0818-2790101
  • 招生办公室: 0818-2790027 scwlxyzs@163.com
  • 就业指导中心: 0818-2790026 scwljyb@163.com
关注我们
  •       
  •  

     

     

     

    Copyright 2021-2031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20089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